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本土糖果突破外资品牌包围圈

http://www.mwnews.cn  2013-03-10 11:23:54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农历新年完美收官,各大糖果品牌在这个年节的销售高峰期上演了一场激烈的市场争夺战。汇总来自各大卖场的销售情况,今年糖果市场上洋品牌表现依旧可圈可点,而一些本土优质品牌凭借着原产地资源优势及实惠的价格不但俘获了年轻消费者的芳心,还在口味上不断推陈出新,透过口碑营销促进销量“滚雪球”式增长。本土品牌春光食品在过去两个月仅国内销售额就突破了亿元大关,让业界看到了突围外资包围圈的希望。

  数据显示,自2003年起,国内糖果市场一直保持着8%12%的增速,比全球糖果市场年均增长速度高出近6个百分点。巨大的市场规模和潜力引得外资品牌纷纷加码中国糖果市场。费列罗、强生、吉利莲、RITTER、施华、傲兰等外国糖果公司纷纷涌入中国市场。

  但近年来一些本土优质品牌也养精蓄锐开始发动挑战。以来自中国椰乡的春光食品为例,通过布局全国销售渠道助推品牌升级,打破了最初的海南旅游特产定位,整合海南椰子产业链自主研发出9大系列、200多种产品,将区域特产提升为全国性休闲类糖果食品。在多重利好的带动之下,仅过去两个月糖果销售旺季国内销售额就突破了亿元大关,令业界侧目。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糖果专业委员的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国内糖果产业规模已经达到620亿元。行业分析师认为,争夺市场份额与比拼实力依旧是国内糖果市场的主旋律。食品行业资深观察员预测,随着国内糖果企业创新意识的提升,市场优胜劣汰调节作用日趋明显,未来十年中国糖果产业将会涌现出更多优秀的本土品牌,打破外资品牌“唱主角”的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