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北京消协抽查:“100%山羊绒”未检测出一丝羊绒

http://www.mwnews.cn  2013-03-17 12:02:43   来源:新京报    【字号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近日,北京市消协发布48件羊绒衫比较试验结果,共有16件羊绒衫未达标,“兆君”、“圣雪绒”、“波司登”、“兔皇”等知名品牌羊绒含量均有缩水,而一款“鄂绒皇”号称山羊绒100%,却只见羊毛、锦纶、莱赛尔和兔毛,唯独没有一丝羊绒。

  此次,由消协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从北京各大中型商场及网络平台随机购买了48件羊绒衫,涉及北京、上海、浙江、内蒙古等44家企业的产品,由北京市毛麻丝织品质量监督检验站进行13个项目的检测。结果显示,48件羊绒衫中有16件未达标,占33.3%。部分羊绒衫标注的羊绒成分名不副实,人为添加其他纤维成分,以次充好,有的甚至无羊绒成分,冒充羊绒制品,涉嫌欺诈。

  市消协介绍,消费者买羊绒衫往往最看重其羊绒含量多少,国家标准规定羊绒衫里的山羊绒纤维含量达95%及以上,可标为“100%山羊绒”或“纯山羊绒”。但检测却发现11件羊绒衫的纤维含量标注与实测值不符,像“兆君”、“圣雪绒”、“波司登”、“兔皇”等知名品牌都标注“山羊绒100%”,实际上还加了羊毛或再生纤维素纤维。

  更有3件羊绒衫里根本不含羊绒,分别是鄂尔多斯市鄂绒皇绒业有限责任公司“鄂绒皇”(60065210)标山羊绒100%,实际是羊毛、锦纶、莱赛尔和兔毛;金龙针织有限公司“帅奴SHUAINU”,标称羊绒30%±5,羊毛70%±5,实际是羊毛25%和聚酯纤维、腈纶、锦纶;上海雪貔针织有限公司“雪貔”(Y302),标称羊绒80%±5,羊毛20%±5,实际羊毛只有2%,大部分为聚酯纤维和腈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