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万元培训费只上三节课 培训机构“卷包会”

http://www.mwnews.cn  2013-03-19 15:20:41   来源:北京晚报(北京)    【字号

  住在望京的不少家长给孩子报名参加了一个少儿英语培训班。家长们本想多花点钱给孩子“开开小灶”,可没想到,这个培训班突然人去楼空,“授课老师”也联系不上了,让家长们感到很恼火。目前,家长们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

  李女士就是一位望子成龙的家长。她告诉记者,自己的儿子正上幼儿园,她看到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大都参加了这种英语培训班,抱着“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想法,她也想让儿子上个英语班。今年年初,她看到望京网上有一家名为“花旗英语”的培训机构,口碑不错,学校的教师都是硕士以上学历,具有丰富的教育经验。李女士说,看到学校有这么多“头衔”,她当时就动心了。

  “今年2月初交的学费,近一万块钱呢,没上几节课,店就没了。”李女士告诉记者,2月初,她给4岁的儿子报名参加了“花旗英语”培训班,这家培训机构位于鹏景阁大厦903室。“儿子刚刚上了3节课,但在3月初,我带儿子再来上课时,竟然发现这家英语培训机构已经被搬空,打电话也无法联系到负责人了。”这样的遭遇让李女士很气愤。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鹏景阁大厦,发现这是一栋住宅楼,其中不少住户的房门旁都挂着“××公司”字样的牌匾。随后,记者来到“花旗英语”所在的903室,发现大门紧锁,门上没有张贴任何通告。对此,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情,房屋都是业主自行出租的,他们无权干涉。当记者问及为何允许住宅楼内办公时,工作人员表示,这栋楼是商住两用的,并非纯粹的住宅。

  “这个月初,孩子还在教室里上课,没想到现在学校竟然变成这个样子!”邵先生的孩子刚刚学习了两个月,从本月初开始,他就联系不上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和老师了。目前已有多名学生家长报警。“那天学校通知我们说,机器坏了不能上课,今天再来就找不到学校的人了。他们搬走时没有通知学生和家长,我们交的学费也没有退还,现在无法上学!”一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花旗英语”现在至少也有二三十名学生,家长们准备联合起来维权。

  对此,北京凯亚律师事务所董来超律师表示,李女士等家长所遇到的情况并非个例。如今的培训市场确实存在鱼目混珠、良莠不齐的现象,一些人利用家长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在子女教育上不计投入的心理,私自办学从中牟利,且手段越来越隐蔽,以躲避教育部门监管。家长也应该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