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榕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比调至60% 认房又认贷

http://www.mwnews.cn  2013-03-20 17:31:04   来源: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字号

  昨日下午,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新政:4月1日起,福州二套房首付六成,贷款额度两名共有申请人最高额度从80万元降为60万元。而且,住房套数认定标准由原来的只认房,改为认房又认贷。4月1日前已受理的贷款申请审批不受影响。

  公积金贷款门槛提高 二套房首付调至6成

  据福州住房公积金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1日起,福州公积金贷款缴存年限从原来的满6个月调整为申请贷款前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12个月以上;且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人及其配偶的任一方已办理过住房公积金贷款且贷款结清未满五年的,暂停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二套房两名共有申请人最高额度从80万元降到60万元,首付比例调整成60%;而且新政策“认房又认贷”,只要是二套房,即使是第一次申请公积金贷款都需要首付6成。

  福州公积金贷款最新细则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正确引导合理的住房消费,促进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的健康发展,根据当前存贷款情况,经研究决定,进一步规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人及其配偶的任一方已办理过住房公积金贷款且贷款结清未满五年的,暂停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年限调整为申请贷款前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12个月以上。

  三、购买二套住房的,凡夫妻双方在福州地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个人购房贷款最高额度调整至60万元;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个人购房贷款最高额度调整至45万元;首付比例提高到60%。

  四、房屋套数认定标准,参照贷款承办银行个人贷款住房认定标准执行。

  五、严格控制贷款总体指标,根据审批通过时间实行放款轮侯制度。

  六、本通知自2013年4月1日起执行,请各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认真做好政策解释,按照要求做好贷款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