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优衣库在美召回700件问题睡衣 国内没有销售

http://www.mwnews.cn  2013-03-22 10:45:5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优衣库一款儿童睡衣因为未能达到美国标准相关阻燃性标准,在美被召回。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警示消费者应立即停止使用该款睡衣,并到优衣库门店全额退款。此次被召回的儿童睡衣为2012年9月~11月在美国销售的连脚睡衣,数量约700件。优衣库中国相关工作人员对媒体表示,中国销售的儿童睡衣为亚洲版,与此次在美召回的儿童睡衣不同,故美国的问题睡衣在中国没有销售。

  据悉,CPSC称此次召回的睡衣产品由迅销美国纽约公司(优衣库总公司)和优衣库美国纽约公司联合进口。产品为一件式连体小型服装产品,100%涤纶针织面料制造,适合人群为9至12个月婴儿。产品销售的品牌名为“优衣库婴儿”(UNIQLO BABY)。CPSC称目前并未收到任何关于该产品造成的受伤报告。但是该机构提醒消费者应立即停止使用该款睡衣,并到优衣库门店全额退款。

  但是据法制晚报报道,优衣库中国相关人士发给媒体的事件说明中指出,美国的该商品召回理由不是面料品质问题,而是商品线条设计略微超过美国婴幼儿睡衣的特殊线条要求,并强调不是衣服的材料容易燃烧,是由于衣服的款式比较宽松。据称,相同设计的商品没有在中国销售。

  不过有关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对婴童装产品的阻燃性能考核尚属空白。一般都是外贸出口型企业来所里检验服饰阻燃性,出口国家多数是美国,但包括中国在内的多数国家都没有这项指标的要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