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第一夫人亮相着装引热议 或引领本土品牌热潮

http://www.mwnews.cn  2013-03-25 11:19:08   来源:每日商报    【字号

  近日,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一同出访俄罗斯,迈出机舱时,第一夫人身着藏青色大衣,配上一条湖蓝色的丝巾,左手提着一只黑色皮包,简单大方的装束颇受网友关注。微博上某知名设计师透露,彭丽媛的一身打扮来自于一个广州本土品牌“例外”,由女设计师马可设计。一时间,国内本土品牌的时尚热潮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不由得让人想起了美国的第一夫人米歇尔,在隆重场合首选本土老牌时装,也在一夜之间成为众相追逐的目标。

  不少外媒表示,第一夫人和元首之间是有力的互补,能够展现一个国家软实力。

    古典军服立领双排扣

    少一份硬朗多一笔大气

  “你说上来看下的呀,就是这家店。”昨天晚上,一对情侣在杭州大厦A座4楼的专柜的门口徘徊张望。不少网友猜测第一夫人身着服饰的品牌后,慕名前来。

  该品牌的资深粉丝表示,早在十年前,自己就对此品牌钟爱不已,“那个时候,女装还都是中规中矩的对称款,这种独特设计风格的服饰很少,你总能在衣服中发现设计师精心藏匿的小惊喜。”她透露,当时该品牌服装的价格也不便宜,要千八百元。

  为什么网友一眼就认准了这款大衣,立领、双排扣、同色腰带,但这套服饰透露出的远不止这些。

  北京服装学院的教授表示,风衣造型巧妙运用了西式古典军服元素,但裁剪修身,减了一份军装特有的硬朗感,更添了一笔端庄大气之派,沉稳含蓄,又透露着英姿飒爽的气质。衣服的色彩选取,也恰到好处,与短靴的颜色相呼应,沉稳而含蓄。

    网友猜测或引领本土品牌热潮

    同时显现外交实力和国家软实力

  昨天淘宝指数显示,网友所猜测的品牌,最近七天搜索指数环比上涨2343.5%,可能将在网上引发热卖。

  不少网友认为,这次众人瞩目的焦点,展现了中国第一夫人美丽大方的东方美,将引发国内本土品牌的时尚热潮。易凯资本王冉在微博上表示:“从某种意义上说,捧红本土设计师品牌是每个第一夫人,尤其是有外在条件的第一夫人的责任。”

  而更多的海外媒体则认为,这会有助于中国进一步提升软实力。就如当年,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的“亲民路线风”。

  当今各国领导人出国访问,往往带“第一夫人”随行。这些首脑配偶的日程安排、言行举止,甚至服装打扮都成为媒体公众关注、解读的热点。

  例如,法国前“第一夫人”布鲁尼习惯以靓丽的外表和时尚的穿着示人,也曾在出访时参观托儿所;日本前首相夫人鸠山幸和韩国前总统妻子金润玉一起做泡菜,展现亲和、爱民的形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