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我爱我家骗房无独有偶 疑似案件再现中原地产

http://www.mwnews.cn  2013-04-05 09:27:57   来源:中国经营网    【字号

  随着我爱我家先行代付尾款,张金凤骗房一案似乎暂时告一段落。但在昨天(3日),又出现了一套疑似涉及张金凤购买过的房产。这次不同的是,牵涉到的中介不是我爱我家,而是中原地产。

  据新京报报道,昨日,业主杨先生联系本报称,去年年底,自己将该小区的一处房产挂牌准备出售后,一名张姓女士和中原地产季景沁园经纪人雷某联系他称想要买房。

  “根据媒体曝光的有关信息,想买我房的这名张女士,就是张金凤。”杨先生称,与通过我爱我家中介购房的手法如出一辙,张金凤自称无购房资格,以购房代理人的身份同自己进行商谈,房产则过户给被张金凤称为“表弟”的顺义区李遂镇人李某。同样,张金凤提出先付1/3首付款,过户后再将尾款全部结清。

  “因为觉得中原地产是个大公司,经纪人也一再表示公司多次进行过同类房产交易,不会出问题。”杨先生称,拿到首付款135万后,即将房产过户,“连担保协议都没有签过”。但是,房屋过户后,张金凤一直以贷款未批为由,拖欠着315万元尾款,“我也没有搬出房子”。

  根据张金凤提供的贷款函,杨先生到中国银行宣武支行查询发现,贷款早已在今年2月初被张金凤以房屋装修为由取走,金额为299万元。

  “目前,还不知道张金凤是否用这套房产进行过其他抵押贷款。”杨先生表示担忧。

  对于杨先生遭遇的情况,昨日,中原地产北京总部企划部总监尹迪称,经公司了解,望京季景沁园小区确有疑似涉及张金凤的一笔交易,是否涉及尾款未付和具体数额目前仍在核查中。

  有中介行业人士称,除我爱我家查出的11套房产交易外,中原地产也有6套房产交易涉及张金凤。

  对此消息,尹迪予以否认,称“目前只了解到有一笔疑似的”。媒体报道张金凤事件以来,公司对可能涉及张金凤成交房屋进行了调查了解。“但张金凤购房用的不是本名,而是很多他人的身份证,所以公司一直排查,具体情况还在核实确认中,如确有涉及张金凤购房后尾款未结的交易,公司会严格依照合同约定和法律规定积极配合客户处理,协助追讨欠款”。

  昨天,朝阳警方传来消息证实,张金凤案曝光后,警方经侦部门已接到一名售房者报案。警方已受理此事,是否立案仍在进一步工作中。

  事件回顾

  3月底,媒体报道了一则新闻,多位业主在先收到三分之一房款的情况下,就将房屋过户,但余下的尾款却迟迟没有到账。

  据新京报报道,马先生称,去年12月,通过“我爱我家”酒仙桥晶都国际店,他出售名下仅有房产,经中介介绍结识一位名叫张某的女买家。

  “她说先给1/3首付款。”马先生回忆,张某以受限购限制无法直接买房为由,委托其侄女王某出面签合同。由于暂时拿不出大量现金,张某提出先付1/3首付款,待房产过户进行商业抵押贷款后,按合同约定时间付清房款。

  随后,马先生与王某签订合同,并把房屋过户到王某名下。

  看着合同规定的交款日快到了,马先生又给买方打电话,发现对方无法联系上了,“我爱我家”也没有对此做出解释。

  在跟“我爱我家”交涉过程中,马先生发现,有着同样经历的卖房人不止自己。

  一份名单显示,至少有7人9套房在“我爱我家”酒仙桥晶都国际店、望京区网络1店出现此类情况,房产交易价格从240万至370万不等,总额超过3000万,约有70%的尾款未付,且买家姓名多相同或相似。

  在向住建委查询房产状况时,马先生等卖房人发现,出售的房产在过户后被多次抵押,产生巨额贷款。

  最惨的卖房者是已被赶出家门的刘女士,她价值265万元的房产,过户后被抵押给了一家地产公司,后又抵押给了个人。

  案发后,我爱我家方面也给出了相应的应对方法,承诺先行赔付拖欠的尾款。

  据京华时报报道,我爱我家公司先行支付张金凤拖欠卖房者的尾款已经到账。我爱我家方面表示,目前正在向卖房者收集相关证据,后将对买房人和张金凤提起民事诉讼。

  昨天上午,多名卖房人称已经收到“我爱我家”替张金凤支付的未付尾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