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地方版楼市细则出台一周 多地二手房交易降温

http://www.mwnews.cn  2013-04-07 10:5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地方版楼市“国五条”细则落地已有一周时间,受调控政策影响,尤其是对二手房转让征收20%所得税,北京、广州、沈阳等城市二手房交易明显降温。与二手住宅市场不同的是,各地房屋租赁市场却变现冷热不均。

  多地二手房市场降温 北京环比下降近七成

  3月30日,北京版“国五条”细则落地,随后,上海、重庆、广州等地细则纷纷出台。至此,各地楼市细则落地执行以后已有一周时间,房地产市场变化明显,尤其受20%个税政策影响,多地二手房交易量明显收窄。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细则出台后至今(3.31-4.5)北京二手房市场新增买卖房源登记量环比前一周下跌5%,新增买卖客户登记量环比下跌近一成,供求的萎缩,以及更多的购房人陷入观望,使得细则出台至今的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前一周大幅下跌68%。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由于细则刚刚开始执行,买卖双方尚处于政策观望期,所以虽然近期有出手意愿的购房需求大幅萎缩,但是更多的业主仍然选择观望,而并未急于降价出售,北京二手房房价整体保持稳定。

  除了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二手房交易也受到新政细则影响,市场表现趋冷。4月6日,中国广播网报道称,清明节三天多地楼市遇冷。其中,南京近段时间成交量不足以前的三成,而上海情况则更糟。《羊城晚报》报道称,这几日,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大厅回归正常,3月份天天人满为患赶过户递件的现象消失。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二手房市场面临个税调整之后,必然会影响到市场的成交量,供应需求情况会和政策出台之前有很多变化。原本希望通过二手房来解决自身住房问题的一些人群,也会转移到新房市场。

  各地房屋租赁市场表现冷热不均

  受新政细则影响,住房买卖市场交易转向冷清,那么租赁市场表现如何?

  《新民晚报》4月3日报道称,随着沪版“国五条”细则出台,二手房市场已发生“逆转”,“转售为租”的现象日增。有数据显示,自3月下旬起,每天租赁量就有所回升,特别是上海新政细则出台后,日均租赁量相比前期上涨30%左右。不少眼见新政降临追赶“末班车”无望的业主,重新投入租赁市场。

  另据新华网4月6日的消息称,随着二手房交易冷清,部分待售房源“转移阵地”开始涌入租房市场。沈阳某中介经理张先生说,这两天陆续有客户打电话要求将房源由售转租,这部分房源可能达到出租房源总量的20%以上。

  与上海、沈阳等地的租赁市场不同,北京租赁市场并未出现租赁市场的升温。

  据伟业我爱我家资料显示,北京楼市执行细则虽已落地,但人们担心的大量的购房需求会转向租赁市场而引发租金上涨的现象并未出现,随着租赁旺季的接近尾声,北京租赁市场开始降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