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百佳超市酸奶赠品过期 回应:给消费者10倍赔偿

http://www.mwnews.cn  2013-05-01 16:21:41   来源:新快报    【字号

  事发海珠区怡凤街百佳超市,工商部门已介入

  “酸奶过期6天还在卖,太过分了。”上月14日下午,郑先生在海珠区滨江东怡凤街2号百佳超市购买了4盒燕塘木瓜奶。郑先生的儿子饮用随木瓜奶赠送的酸奶时发现酸奶有异味,他查看生产日期才发现酸奶早已过了保质期。对于郑先生的遭遇,百佳超市店长林先生表示,超市方面愿与他诚意解决此事,并会按照赠品价格的十倍赔偿。

  4月14日下午,郑先生在海珠区怡凤街的百佳超市购买了一些水果和一排标价13.8元的四盒装燕塘木瓜奶,当时随木瓜牛奶还赠送了一盒燕塘酸奶。郑先生回到家后,先把赠送的燕塘酸奶打开给儿子喝,但儿子刚喝了一口就把酸奶吐了出来。郑先生说,当时儿子直呼“酸奶有怪味”,他把酸奶盒剪开一看,里面的酸奶已有部分凝固成颗粒状,闻上去还有一股馊味。郑先生赶忙查看包装盒的生产日期,发现酸奶为2013年3月31日生产,保质期为8天,“也就是说足足过期6天了。”郑先生认为,如果酸奶过期半天还能接受,过期天数太多实在太夸张。

  当日下午,郑先生拿着购物小票回到百佳超市讨要说法,他担心儿子喝了变质的酸奶会造成不适。一名接待郑先生的工作人员表示愿意按照赠品的价格十倍赔偿,如果郑先生的儿子感觉不适,可以提供医院的证明,证明确为酸奶变质造成的不适,超市方也愿意赔偿。但郑先生认为,超市工作人员回应的态度让他难以满意。“超市的态度很随意,好像觉得这个事情不重要。”

  4月15日上午,郑先生向工商部门投诉,工商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回应

  每天都会检查货架 有诚意解决此事

  新快报记者日前与海珠区怡凤街百佳超市店长林先生取得联系,林先生重申,超市有诚意解决此事,但对于郑先生当日下午提出的精神损失费和误工费则超出了他可以承诺的范围。林先生解释称,当日郑先生投诉时,负责协调顾客投诉的服务台主管可能在言语上有不妥之处,才会让郑先生觉得超市态度随意。

  对于超市内为何会有过期酸奶作为赠品放置在货架上的情况,林先生说,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超市所有货架进行检查,对于放置奶制品的货架检查的尤为仔细,一旦发现奶制品保质期只剩3天或在3天之内,都会马上下架。“奶制品每天都会配送,不太可能出现消费者投诉的那种情况。”林先生最后表示,虽然出现问题的酸奶只是赠品,但超市仍会按照赠品价格的10倍赔偿郑先生。对此答复,郑先生说:“我不是为了那10倍赔偿,我是希望超市能够更加重视食品安全,要对消费者负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