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中消协:彩色隐形眼镜会“掉色”

http://www.mwnews.cn  2013-05-05 10:12:04   来源:北京晚报    【字号

  彩色隐形眼镜也会掉色。中消协昨天发出消费警示,市场上很多彩色隐形眼镜的色素层裸露在表面,擦拭后容易脱色,其色素可能沉积,引发眼表病变。

  中消协消费指导部主任张德志指出,彩色隐形眼镜是国家Ⅲ类医疗器械,但目前市场鱼龙混杂,一些不法商家无法通过国家相关机构认证,在违规情况下生产和销售彩色隐形眼镜。相当一部分消费者眼睛受损,就是戴了劣质、不合格的隐形眼镜所致。

  中消协委托国内眼科专业机构进行比较试验发现,有些彩色隐形眼镜的色素位于镜片表面,被棉签擦拭后易脱色;而使用“三明治技术”将色素层锁定的彩色隐形眼镜,色素层被隔离包埋在镜片中心,避免色素直接接触眼睛,没有脱色现象。

  中消协因此建议,购买彩色隐形眼镜,要查看其是否具备国家食药总局颁发的注册证书,选择日抛型最佳。另外,并非所有人群都适合戴隐形眼镜,最好征求眼科医生的意见。

  劣质隐形眼镜

  两大危害

  1.一些劣质彩色隐形眼镜的色素层裸露在镜片表面,若长期使用,色素会刺激角膜和结膜,引发眼表病变,严重者甚至会导致色素沉积。

  2.有的隐形眼镜是颜色花纹图案夸张的“放大片”,往往透气性差,会使眼睛缺氧水肿,同时影响夜间视力。(记者杨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