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中国人买走全球1/4奢侈品 价差致消费外流加剧

http://www.mwnews.cn  2013-05-18 13:15:21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来自东方早报的消息,欧美经济低迷,全球主要市场奢侈品需求不足,与之形成强烈对比的是中国买家强劲的购买力,越来越多的奢侈品品牌将目光转向中国。

  贝恩公司2012年底发布的《2012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报告》显示,按国籍划分,中国人已成为全球第一的奢侈品消费群体。贝恩公司指出,在欧元汇率走低和境外旅游升温刺激下,中国消费者已成为世界最大的奢侈品消费群体,买走了全球1/4的奢侈品。但是,在中国奢侈品消费额连年创造新纪录的同时,一个令人关注的现象是,这一快速增长的新市场非全在中国内地市场实现,2012年60%以上是在境外市场实现的。

  点评:中国人强大的购买力让老外们叹为观止,不光在购买奢侈品上,各消费领域都有国人的光辉形象。买奶粉,能买到让荷兰、新西兰当地超市货架上奶粉长期缺货,买到香港严格限购;抢金潮,抢出“中国大妈”和“华尔街大鳄”PK的故事。

  可让人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是,如此强大的购买力,都是将钱送给老外赚了,国内就是出不了一个享誉全球的百年奢侈品牌,生意做不长久,捞一笔是一笔的心态造就优质品牌的缺失。领导人身穿纯国产制造纯国产设计的“例外”服装品牌,到是为我们长了威风。这还远远不够,还希望更多个“例外”出现,做大做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