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家电节能补贴将结束 商家促销上演“最后疯狂”

http://www.mwnews.cn  2013-05-19 09:46:1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沈阳5月18日电(王炳坤、陈光明)为期一年的家电节能补贴政策将于5月底到期。记者近日走访辽宁省多个家电卖场发现,商家正在上演最后的疯狂促销。

  近日,辽宁省鞍山市铁东某超市卖场入口处立着一块广告牌——“距离节能补贴结束仅剩最后X天”,同时提醒顾客,“错过以旧换新,不能再错过节能补贴”。

  当然,除了制造紧张气氛,各大卖场还推出10%至20%的促销优惠力度。记者在沈阳中街一家家电连锁卖场看到,商场打出“五月不补贴,六月徒伤悲”的促销标语,启动“国家+厂家+卖场三方同补”的促销政策,最高优惠达3000元。与此同时,不少家电品牌还单独与家电卖场合作,同样以节能补贴即将到期为由,举办产品特卖会,折扣力度低至7折左右。

  然而对于争搭“末班车”,多数消费者的兴致远不及商家高涨。记者走访多家卖场销售经理获悉,近期各大卖场的家电销售不温不火,并未出现当年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结束前的集中抢购潮。一些业内人士坦言,正是近期消费需求的疲软,才刺激家电企业以节能补贴即将到期为噱头,合力炒作,以期出现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结束前的火爆销售局面,但是效果并不明显。

  沈阳一家苏宁电器门店的卖场负责人王哲分析认为,火爆的以旧换新政策在很大程度上透支了市场需求,而一个接一个的补贴政策,在逐渐令人审美疲劳的同时,也令消费者更加理性。一些接受采访的市民表示,不会因为节能补贴政策即将结束而突击购买家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