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业内人士提醒:鲜榨果汁勾兑多 购买需谨慎

http://www.mwnews.cn  2013-05-26 09:01:4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杭州5月25日电(记者商意盈)盛夏的骄阳下喝上一杯新鲜的鲜榨果汁是一件惬意的事,随着气温升高,杭州鲜榨果汁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有业内人士说,街头果汁店出售的很多鲜榨果汁是由劣质浓缩果汁和香精勾兑,长期饮用有害健康。

  杭州市民吴小姐平时爱去鲜榨果汁店买果汁喝,为了保证是新鲜水果榨汁,她专门选择门店上摆放着大量木瓜、苹果、提子等水果的果汁店。让她觉得奇怪的是,这样的果汁店出售的鲜榨果汁不但口味好,价格也出奇便宜。“一大杯果汁也就十元钱不到,自己在家里怎么也调不出这个味道,还是觉得有些奇怪。”

  一位曾经从事饮品行业的业内人士透露,鲜榨果汁的成本是勾兑果汁的十多倍,为了降低成本,使用浓缩果酱、果味粉勾兑鲜榨果汁已经成了业内的潜规则。因此即使门店里摆放着新鲜水果,可能也只是用一小块添加进果汁当做噱头。

  对于如何辨别勾兑果汁,这位业内人士说,优质的鲜榨果汁应该有鲜艳自然的色泽,杯中的果汁应呈均匀的浑浊状态,并伴有大量果肉;同时,新鲜的果汁带有水果的天然芬芳芳,水果原有的香味会自然逸出;第三,优质的鲜榨果汁一定不会脱离水果的原味,喝起来果肉纤维比较多,汁水也比较浓稠。“当然最直观的方法是看价格和制作过程,一分价钱一分货,太便宜的肯定没好货。”他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