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中消协:儿童化妆品无防腐剂反不安全

http://www.mwnews.cn  2013-06-02 09:07:45   来源:新京报    【字号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昨天六一儿童节,中消协发布儿童化妆品安全消费提示,特别提醒家长不要过度迷信宣称不添加任何防腐剂的儿童化妆品,在儿童化妆品中合理使用防腐剂可防止有害微生物的繁殖。

  中消协和专家都指出,防腐剂对防止儿童化妆品有害微生物的滋生、保持安全性和完整性起重要作用,只要符合《化妆品卫生规范》,经监管机构批准的防腐剂,安全性是有保证的。

  据介绍,由于儿童皮肤的特殊性,在儿童化妆品中合理使用防腐剂可防止有害微生物繁殖,在保质期内不变质。由于化妆品通常在开放环境中存放使用,如未经合理有效的防腐,有害微生物容易很快滋生,产生毒素,孩子一旦用变质的化妆品可能严重影响皮肤健康,反而更不安全。

  中消协表示,儿童对化妆品某种成分有过敏反应并不意味着质量一定有问题,即使质量完全合格的化妆品,仍然不排除个别使用者可能出现皮肤过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