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海底捞广州店价格不折服务打折

http://www.mwnews.cn  2013-06-08 12:00:59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100元的海底捞仍表示不打折。昨日晚餐时间,记者前往海底捞发现,以服务著称的海底捞门外诸多食客不仅没有享受到传说中的修甲、玩飞行棋等服务,还只能站着等位,有消费者质疑其服务打折。

  前日,海底捞位于珠影星光城的门店试营业。昨日,记者致电海底捞表示想订位,对方称中餐位置已经订至本月16日,晚餐则要等到7月才有位置可供预订,并表示店内只有三分之一的位置用来预订,其他都要到现场占位等位。

  宣称24小时服务

  却被告知只到22时

  昨晚6时多,记者前往门店却发现:排队!排队!还是排队!传说中的修甲、玩飞行棋、送水果等“等位”服务也不是所有排队的食客都能享受到,诸多食客在店外站着。

  消费者刘小姐向服务员取了一张号码,显示为“小桌290号”,到店时间为18时50分,并被告知还需要等3、4个小时。服务员称营业到22时。但记者发现,在海底捞的门店招牌上显示24小时营业。刘小姐转了一圈,没有找到位子坐,也没有服务员招呼她,只好悻悻离开。

  针对外界关心的海底捞到底何时实现24小时营业,昨日海底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无明确时间。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2013年1~4月份,全国餐饮收入7712亿元,同比增长8.3%,这一增幅较2012年下降了37.6%,而且是近10年来1~4月份数据第一次出现个位数增幅。广州市饮食行业商会秘书长倪弘告诉本报记者,今年截至目前,广州餐饮业的营业额预计下滑至少20%。

  不打折的海底捞

  能够坚持多久?

  为了求得生存,本地不少餐饮企业打折做促销求生。昨日,记者在珠影星光城看见,大多数餐厅都在进行打折和促销,某越南料理做全单8折的活动,紧邻海底捞的某泰国餐厅试业期间全单8.5折。但是,海底捞相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对于优惠打折等方式,我们不擅长,且暂无考虑。”

  据海底捞服务员介绍,该店人均消费大约在100元左右,而记者在某点评网站搜索广州地区的火锅店发现,同样消费水平的火锅店以海鲜类火锅为主,大部分川菜火锅的人均消费在60~70元左右。

  另一方面,租金、人工、水电等成本近年来呈上涨势。广东省流通业商会执行会长黄文杰透露,目前市内餐饮业的租金平均每月50~60元/平方米占主流,相对于果汁、奶茶等轻餐饮,餐厅在租金方面的承租力较低。但记者发现,海底捞的营业面积近2000平方米,比星光城内已开业的几家咖啡店都要“庞大”,照上述广州市内餐饮平均水平计算,每月租金支出近10万元,这还不包括人工、水电等成本费用。文/记者杨杉 图/记者王维宣

  标签:海底捞修甲打折食客飞行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