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英媒曝欧莱雅倩碧等含有毒物质 长期使用可能治癌

http://www.mwnews.cn  2013-06-21 10:43:48   来源:新文化网-    【字号

  英媒曝欧莱雅、倩碧含毒 长春市场没有销售

  核心提示:6月19日,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称:加拿大一个检测机构发现,欧莱雅和倩碧有产品被检测出含有多种有毒物质。

  据长春电视台城市速递报道,6月19日,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称:加拿大一个检测机构发现,欧莱雅和倩碧有产品被检测出含有多种有毒物质。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加拿大的一个检测机构对49个知名品牌化妆品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每种参与测试的化妆品都含有4以上的有毒物质,但却没有任何一种标注在产品的包装上。

  从2012年初,《南方日报》就曾报道过,加拿大环保组织一份关于“潜藏在化妆品中重金属的危害”的报告指出,包括倩碧、欧莱雅、封面女郎等品牌的部分化妆品里,都含有多种有毒金属。

  消息传来,国内消费市场一片哗然。报告指出,倩碧幻真控油粉底液含有砷、铍、镉、镍、铅和铊6种有毒物质。欧莱雅睫毛膏也同样含有那6种有毒物质。对此,倩碧品牌方面回应《南方日报》:加拿大被检测的有问题产品,在国内没有销售。欧莱雅中国公司表示,在国内销售的产品,均安全合格。

  记者在淘宝,部分海外代购网等网购平台看到,上述环保组织抽查检测的问题产品均有销售。

  近日,被英国《每日邮报》点名的是倩碧的一款粉底液和欧莱雅的一款睫毛膏。

  19日,记者走访各大销售化妆品的商店进行调查。某商场的销售人员表示,她没有接到总部关于问题产品的任何消息,目前,长春市场也没有销售加拿大检测机构提到的睫毛膏。

  记者又拨打了欧莱雅品牌客服关怀中心的电话进行咨询,工作人员说,化妆品都是经过国家安全检测的,没有质量问题。

  在几家网购平台上,记者搜索英国媒体中报道的欧莱雅睫毛膏,但没有查到销售信息。

  我国于2009年开始实施的化妆品标识管理规定,要求化妆品必需标明所有成分,且所标注的名称要按照加入量排序排列,进口化妆品也不例外。记者发现,国内销售的多种化妆品包装上,同样没有标明含哪些重金属,含量为多少。

  在实际生活中,有的消费者相信品牌化妆品,而忽视化妆品的成分。还有消费者认为,健康、适合自己的化妆品才是最好的。

  研究人员发现,化妆品中被检测出有毒物质对人体危害大,长期经肌肤吸收可致病,轻则会导致头痛、呕吐、腹泻、皮炎、脱发、荷尔蒙失调、记忆力减退等,严重的可能会导致肺损伤,神经和肾脏问题,甚至是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