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人造奶油会诱发肿瘤

http://www.mwnews.cn  2013-07-02 15:15:25   来源:北京晚报    【字号

  都叫奶油蛋糕,你能分出是“人造奶油”还是“天然奶油”吗?中消协昨天发布食品科学消费提示,建议蛋糕等焙烤食品应明示主要原料。

  “人造奶油和天然奶油都有奶油二字,但成分却大不相同。”中消协消费指导部主任张德志介绍说,我国国家标准里的“奶油”,也叫黄油或牛油,是从新鲜牛奶中提炼出来的。人造奶油又叫植物奶油、人造黄油等,是将植物油部分氢化后,加入人工香料、防腐剂、色素及其他添加剂等模仿黄油的味道制成,会产生反式脂肪酸,长期超量积累会诱发肿瘤、哮喘、过敏等。

  以8寸蛋糕为例,用100%天然奶油制作的在160元左右;如果完全使用人造奶油,价格只有70元。

  中消协因此建议,焙烤食品加工者如蛋糕房,应清楚明确地标注所用奶油是“人造”还是“天然”。天然奶油一般用“鲜奶油”“Cream”标注;而人造奶油则用“棕榈油”或其他植物油成分或含糖量标注。人造奶油冷冻可保存12个月,颜色特别白,甜度高,室温条件下能维持1至2天;而天然奶油冷藏只能保存4至7个月,偏淡黄色,室温条件下只能维持2-3小时。(记者杨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