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传香奈儿等牌化妆品集体涨价 消息来自香港代购

http://www.mwnews.cn  2013-08-05 10:25:50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

  晨报讯(记者 陈琼)每年夏季都是化妆品商家涨价的黄金(1314.30,3.80,0.29%)时期,日前有消息称,包括雅诗兰黛、娇韵诗、香奈儿[微博]等品牌将在8月迎来新一轮涨价,幅度在5%至10%左右。昨天,雅诗兰黛否认内地市场近期将涨价的传闻,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在中国内地市场过去一年未上调过价格,近期也无涨价计划。”

  涨价的消息来自于香港代购。近期,多位香港代购表示,他们从专柜导购处得到消息称雅诗兰黛等一线品牌将在8月迎来新一轮涨价。“8月1日好多品牌都会涨价。”消息一出,不少代购网店贴出涨价通知,并通过微博、短信和微信方式号召客户抓紧时间囤货。多位代购卖家表示,雅诗兰黛系列产品早在7月1日美国官网就率先涨价,“按照惯例,雅诗兰黛旗下的其他品牌也会有所动作。”不过,雅诗兰黛公司相关负责人的表态,意味着该品牌这次涨价不涉及内地市场。

  事实上,近年来高端化妆品的涨价已成为常态。今年上半年高端化妆品曾掀起两轮涨价潮。今年1月份,SK-Ⅱ、兰蔻、DIOR等品牌陆续涨价,涨幅达5%至12%。6月份,欧莱雅、娇韵诗、资生堂、欧舒丹等品牌包括护手霜、眼霜等产品都有不同程度价格上涨。资生堂称“为了使中国内地与其他国家资生堂产品的零售价格保持平衡”,在6月1日对部分产品涨价,平均涨价在20至30元,欧舒丹在7月份对旗下35款产品提价,涨价在10至30元不等。

  对于涨价原因,多数品牌商均给出了“受原材料成本上涨影响,以及研发投入、人力成本、物流成本的提高”等大同小异的答案。在业内人士看来,成本的提高基本可以忽略不计,推升化妆品近年来频繁涨价的主要原因是为了保持高端品牌定位迎合目标客户的心理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