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长安新福克斯陷双离合异响门 4S店称属正常响声

http://www.mwnews.cn  2013-09-02 09:27:36   来源:新金融观察    【字号

  作者:刘杰

  长安福特新福克斯自从去年上市以来就一路热销,苦等数月甚至加价提车更是司空见惯之事。如此热门的一款车,其引以为豪的DPS双离合器却深陷“异响门”。面对“异响门”事件,长安福特一纸文书表示“属正常机械动作”让众多新福克斯的车主无法接受。而部分深圳和青海车主已经更换离合总成的传言传出后,长安福特对此的回避态度让整个事件变得更加微妙。

  畅销车型却引来了烦恼?

  新技术的应用总会引来一批狂热粉丝的追捧,自2012年长安福特新福克斯上市以来,这些“福粉”们就按耐不住自己的心情,哪怕是加价提车也心甘情愿,其中,DPS 6挡双离合变速箱就是该车最大的亮点。

  长安福特福克斯系列是长安福特品牌下最畅销的车型,据了解,2012年福克斯系列的销量达到29.64万辆,占长安福特乘用车品牌销量的70%,进入2013年,福克斯系列依然一枝独秀,前7个月销量达到21.86万辆,占总销量的64.18%。

  然而人气颇高的新福克斯却因其搭载的先进技术,陷入了一场离合器异响的旋涡当中。

  来自浙江嘉兴的常先生(化名)今年5月份花18万购买了长安福特新福克斯2.0排量高配运动版轿车,刚开始驾驶的时候,并没觉得有什么不妥,但是当车辆开到800多公里的时候,让人觉得难受的“异响”出现了。

  “当时我并没有在意,只是听到有‘嘎嗒嘎嗒’的声音,以为是外面的声音,但是后来才发现,这个声音其实就在车里,而且越来越明显。”常先生表示。

  现如今,常先生的车已经开了将近6000公里,这种状况却愈演愈烈。据常先生介绍,刚开始他的车只是在怠速的时候有轻微“嗒嗒嗒”的响声,到了后来,低速行驶到换挡转速的时候,就会出现“嘎嗒嘎嗒”的响声,而且高速行驶的时候,转速达到2500转以上也会出现频率约每秒3次的“嗒嗒嗒”响声。

  “当初开车喜悦的心情全都没有了,现在就觉得是我花了18万买了一辆福特牌‘拖拉机’,不仅开着响声不断,细细检查之后,我发现后备厢门也是高低不平有缝隙。”常先生说,“当初就是觉得这个车口碑好,非常畅销才放心去买,没想到却引来那么多烦恼。”

  “异响”属于正常机械声音?

  和常先生一样,车主石先生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当他发现自己的爱车发出异响之后,就来到浙江万国福特4S店检查,据石先生介绍,他第一次去4S店时工作人员把车检查了一遍,告诉他车辆没有问题不用担心。但是随着里程数增加,这种“嘎嗒嘎嗒”的声音越发明显。石先生十分无奈,于是又来到了4S店进行检查,这一次,4S店安排了技师陪着石先生去试车。在试车的过程中,技师告诉石先生这种声音是双离合器正常工作的声音,是双离合的特性,根本不用担心。

  “既然有声音为什么在卖车的时候不说明呢?如果当时就说清楚车辆有这样的响声,我相信会有很大一部分车主不会选择这款车,谁也不希望开一辆经常出现异响的车出去吧。”石先生表示。

  那新福克斯的异响究竟是怎样造成的呢?记者在长安福特福克斯的微博上找到了官方说法,根据长安福特福克斯8月2日发布的微博介绍,双离合变速箱工作时会产生正常的机械声音,此为双离合变速箱的特性,属正常现象,不会影响车辆正常使用,这种声音就是车主所说的双离合异响。

  但是很多车主通过咨询专家却给得出了不同的结论,其中新福克斯配置的双片式飞轮由于生产工艺不过关造成两片飞轮之间间隙过大造成异响得到了很多车主的认同,这些车主认为长安福特因为该部件成本较高,为了省下笔高昂的费用,才对车主说是双离合正常工作的声音。

  随后记者联系了长安福特公关总监王建辉,王建辉说:“关于新福克斯双离合异响的问题我们已经通过微博等方式向大家做出了解释,如果有消费者觉得双离合仍有问题的话,可以到我们指定的4S店进行检测,如果有问题,我们肯定解决,如果没有问题我们也希望消费者能够通过4S店的讲解,了解一下双离合出现异响的原因。”

  “异响”处理存在地域差异?

  随着长安福特新福克斯“异响门”事件的深入,其解决方式也愈发地被人所关注,和石先生与常先生一样,大多数车主都被告知属于正常的机械声音,不存在任何问题。

  但网络上曝出在青海和深圳等省市的部分车主得到厂商的同意,为其更换了离合器总成或是变速箱总成的传言之后,其他地区车主对厂商差异化的处理方式非常不满。

  浙江车主张先生(化名)告诉记者,他去4S店已经不知道多少次了,但是得到的答复却总一样,那就是福特的“官方声明”,对此,张先生愤怒地说:“为什么我们的车出现的问题不比他们少,得到的答复却是完全相反的,在必要的时候我们维权的车主们会举行相关的维权活动,保障自己的权益。”

  为了求证新福克斯异响在处理上是否存在地域上的差异,记者于8月27日向长安福特南区以及东区的负责人发送了采访内容,但是截至发稿时仍然没有得到回复。随后,记者向王建辉求证此事也被以准备开会为由回避。

  最后记者以一名消费者的身份向深圳市长安福特某4S店求证,一名廖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店里并没有接到相关更换的通知,但是这种说法有所耳闻,如果消费者的双离合存在相关问题的话,可以提前预约到店里做检查,具体的解决方案要视检测结果而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