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国航称烧饼“过期”系包装错误 将进行善意补偿

http://www.mwnews.cn  2013-10-09 10:11:23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日前有媒体和网友曝出旅客乘坐国航某航班时,吃到过期牛肉馅烧饼而出现腹泻情况。昨天,国航在官网微博上作出说明并道歉,称初步调查是食品包装袋配错使旅客认为烧饼过期,航食公司已对此批次烧饼进行封存并送权威部门检验。

  >>事件回放

  旅客餐后上吐下泻

  根据媒体报道,10月6日,张女士一家人乘坐国航CA1268次航班返回北京,飞机上发放了晚餐,其中有一个牛肉烧饼。张女士一家吃完后才发现,烧饼已过期4天,张女士赶紧请乘务长告知其他乘客,不要误食过期食品。但乘务长却拒绝告知。半小时后,张女士的家人开始肚子疼,其他乘客也有呕吐、腹泻症状。张女士要求国航给个说法,但直至当晚10时才有工作人员带他们到医院检查。

  记者昨天在经新浪微博认证为首都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陶东风的微博上看到,其连续两天发微博证实了牛肉烧饼致乘客腹泻的情况。“这是我的一次亲身经历。”陶东风说,当天下午约4点从哈密起飞后,乘务员约5点给全体乘客发了过期4天的牛肉馅烧饼,有乘客发现此事后立即与乘务员沟通,请她赶紧告诉尚未吃烧饼的乘客别吃,但遭拒绝。在发餐后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内,机上乘客开始出现上吐下泻、肚子剧痛等症状。

  >>国航声明

  “过期烧饼”已经送检

  “国航诚恳道歉,并明确表示,将认真负责地处理好此事,认真吸取教训,做好后续整改工作。”国航称,经初步了解,航食公司确认是将配发普通国内航班的冷藏食品包装袋(保质期4天)包到了此航线冷冻食品上(保质期20天),使旅客认为烧饼过期。“按惯例,航班没配完的食品航食公司当日销毁,不再回收,也不允许再次配发航班。”

  声明还称:“同时,国航对该航班部分旅客进行了随机抽取回访,目前没有其他旅客出现不良反应的反馈和投诉。国航7日已责成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处置标准和流程,并以业务通告形式下发全公司,以进一步加强航食监管与服务。此外,还将密切关注旅客反映,进一步做好后续服务。国航欢迎媒体继续关注和监督,以促进持续改进和提升服务。”

  昨晚9点,国航再次发声明称,已经与该航班大多数乘客联系,逐个向旅客致歉、说明情况并就后续工作安排进行了沟通。国航相关负责人说,由于有少数乘客未留详细联系方式或通过代理订票时,代理并未向国航提供联系方式,因此在微博上征集这些旅客的联系方式。“我们已将该批次烧饼送权威部门检验,无论结果如何,毕竟我们给旅客造成了不愉快的感受,所以仍将对此航班每位旅客进行善意补偿。”国航方面称补偿具体情况将根据检验结果而定。

  京华时报记者廖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