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2.5万辆宝马汽车明年召回 发动机存缺陷

http://www.mwnews.cn  2013-10-14 10:18:40      【字号

  明年2月17日起,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对25254辆国产汽车和进口汽车进行召回,原因是发动机部件存在设计缺陷。

  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华晨宝马和宝马(中国)已经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召回计划。华晨宝马计划召回的车辆是2012年4月2日至2013年4月22日生产的宝马520Li、525Li、X1 sDrive20i、X1 xDrive20i,共计4083辆。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计划召回的进口车型是2012年2月23日至2013年8月30日生产的宝马125i、320i、

  328i、520i、528i、X1 xDrive28i、

  X3 xDrive20i、X3 xDrive28i、

  Z4 sDrive20i、Z4 sDrive28i,共计21171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发动机缸盖中进气凸轮轴存在设计缺陷。当发动机运转时,凸轮轴内部的机油密封片可能发生偏移,影响真空泵的机油供给,当机油供应严重缺少时,真空泵会因润滑不足而损坏,而真空泵损坏将最终导致制动助力下降,从而产生安全隐患。华晨宝马、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测量密封片在进气凸轮轴内的位置,如果已经发生偏移,则更换进气凸轮轴;如果密封片未发生偏移,则在进气凸轮轴内部加装限位套筒,对密封片进行固定。

  在车辆制动时,真空助力器提供制动助力,可帮助减少驾驶员所需施加的制动踏板力。一般情况下,如果真空助力器工作不良或失效,制动时驾驶员会感觉到制动变“硬”,往往需要施加更大的制动踏板力来达到需要的制动效果。车主如遇上述情况,建议及时将车辆停靠至安全地带,并联系相应的维修店对车辆进行检修。

  另据了解,由于部分车辆左右尾灯的灯座插头存在缺陷,华晨宝马和宝马(中国)在“十一”期间刚刚宣布从11月29日起召回75832辆宝马5系汽车,其中2007年2月7日至2010年9月24日生产的BMW国产5系长轴距版,共计75744辆;2007年2月22日至2009年10月30日生产的部分BMW进口5系轿车,共计88辆。 (北京日报 涂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