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今年国内已召回超188万辆车 本田大众铃木居前

http://www.mwnews.cn  2013-10-30 10:5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截止2013年10月29日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汽车召回数据统计

  截止2013年10月29日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汽车召回数据统计

  中新网10月30日电(汽车频道 刘博) 从2013年1月1日至今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以下简称“国家质检总局”)共发布66条汽车召回通告,共召回1881557辆车,其中涉及20家汽车公司31个汽车品牌。召回最多的是本田408069辆、大众388044辆、铃木365506辆和宝马244381辆;从发布召回信息来看,大众集团发布(包括奥迪、保时捷、兰博基尼、宾利)8条、现代起亚集团6条、丰田(包括雷克萨斯)6条、宝马5条。同时,发布的召回信息包括该品牌进口车型以及在华的合资车型。

  从国家质检总局数据来看,由于品牌单一,宝马品牌召回信息5条居首,而大众由于品牌众多细分下来单品牌最多2条召回信息。从召回原因来看,召回的主要问题集中在发动机、悬挂/制动系统、传动系统和电子电器,这些缺陷很可能会造成大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

  目前的召回公告主要由国外品牌的进口车型和合资车型居多,自主品牌车型召回仅4家共7条。有专家指出,召回是体现企业责任的表现,如果某个品牌一点问题没有不符合辩证规律,企业在发现问题时主动开始召回是对产品负责的表现。近年来随着市场的成熟和消费观念的改变,消费者对召回的态度从否认到逐步地接受,召回让企业自身的形象提升,也得到更多的消费者认可。

  根据我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的相关条款,汽车召回是指按照《规定》要求的程序,由制造商选择修理、更换、收回等方式消除其产品可能引起人身伤害、财产损失的缺陷过程。从国内外的召回案例来看,汽车召回几乎都是通过免费修理或换件的方式解决缺陷问题的。

  所有召回都要通过官方网站和公共媒体对外发布,制造商还要通过电话、邮件等多种方式通知车主。因此车主需要要在汽车经销商或制造商那里登记真实有效的联系方式。如果您发现有相关车型的召回但却没有接到厂家通知,可以主动联系制造商和当地经销商,咨询您的车辆是否在召回范围内。在给他们打电话之前,应将行驶本放在手边,对方可能需要您提供车辆识别代码(VIN)和发动机号等信息。(中新网汽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