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园区 >> 正文

我区“五大战役”项目亮点纷呈

http://www.mwnews.cn  2013-01-22 11:19:4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1月8日记者在区发改局了解到,2012年我区“五大战役”项目完成投资50.6亿元,成效显著,其中民生工程建设、城市建设及新增长区域发展等项目全部超过序时进度。

  重点项目建设战役稳步推进。备受瞩目的琅岐闽江大桥路基、引桥、互通立交等工程完成过半,3号、4号主塔墩封顶,水下工程全面完成,预计今年年底前通车。该项目年度计划投资6.3亿元,2012年完成投资6.32亿元,占年计划的100.38%,超序时进度0.38个百分点。在道路建设方面,投资32亿元的琅岐环岛路一期工程动工建设,二期、三期及雁行江段前期工作有序推进。

  新增长区域发展战役卓有成效。2012年我区新增长区域发展战役完成投资11.33亿元,占年计划的139.97%,超序时进度39.97个百分点。其中,项目总投资为6.6亿元的马尾上润二期完成投资9047万元,超序时进度13.09个百分点,现已正式投产;触控显示屏材料器件一期项目基本建成,该项目总投资9.2亿元,累计完成投资6.59亿元,超序时进度31.73个百分点。另外,中国移动福建省公司生产指挥调度中心主体工程封顶,佳客来总部经济项目竣工试生产,百事达研发大楼建成。

  城市建设战役步伐加快。由海西财富中心、双协锦城、名城城市广场等组成的城市建设战役年度计划投资22.5亿元,完成投资28.98亿元,超序时进度28.79个百分点。其中,名城城市广场年度计划投资3.8亿元,2012年完成投资4.63亿元,完成投资进度的121.71%。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名城城市广场是我区第一个城市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集酒店、商业、餐饮、娱乐、住宅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以提升马尾的商贸服务业发展。市政道路改造及提升工程仍在持续推进,魁岐大道、沿山通道1期、港口路等路面改造正处于施工阶段,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52亿元,超序时进度1.24个百分点。

  民生工程战役深得民心。融合了校园建设、安置房建设、绿化建设、文化设施建设等6项的民生工程战役深得民心。近期我区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大刀阔斧,全区绿化工程建设持续升温,新建广场公园、绿化江滨沿线景观等。据悉,该绿化工程项目总投资1.5亿元,2012年完成投资3016万元,超序时进度0.53个百分点。2012年度计划投资5000万元建设福州三中分校及教育学院一附小魁岐分校,年度完成6031万元,占年计划的120.62%,超序时进度20.62个百分点,福州三中分校现已投入使用,教育学院一附小魁岐分校也进入验收阶段。水产品市场二期安置房、家欣公租房、儒江和谐家园等安置房建设项目年度完成投资1.004亿元,占年计划的100.40%。马尾滨江文化广场已经基本建成,春节期间有望对外开放。

  另据了解,我区今年拟安排重点项目75项,年度计划投资60亿元,其中在建项目31项、计划新开工项目34项、预备前期项目10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