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113件提案将尽快送承办单位办理

http://www.mwnews.cn  2013-01-22 15:00:42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万粒)记者从区政协提案委员会获悉,截至2012年12月31日中午12点,马尾区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共收到提案135件。经审查,立案113件,作为委员来信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的13件,与提案者协商后并案9件。立案件按类别分,围绕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方面的提案39件,围绕文教卫体等社会事业发展方面的提案29件,围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提案45件。

  本次会议提案主要内容有:加强对拟上市公司的引导和扶持,做好国有经营性资产的整合,培植壮大资本市场,努力营造公平优越的经营环境,大力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以船政文化品牌为龙头、打造全国知名旅游景区,推动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公益性和基层文化建设;推动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创建马尾区自主品牌学校,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指数;科学规划,完善公共体育设施,建立医疗联合体,全面提升马尾区医疗卫生水平;健全和完善城市长效管理机制,发挥妇女组织在参与社会管理和创新中的作用,推进社区建设,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统筹研究解决农民工融入城市问题,丰富新生代农民工精神文化生活;强化交通管控,增加公共停车场,提升公共交通能力,推行政府投资项目实行“代建制”,支持老龄事业发展,完善多层次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等提案。

  经过审查立案的提案将按有关程序,尽快统一送承办单位办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