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书春送福进万家

http://www.mwnews.cn  2013-01-24 08:46:56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1月13日,马尾亭江东街村亭江诗书画研究会门前热闹非凡,由马尾区文联、侨联、亭江镇主办的“2013年马尾书春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马尾以及福州的四十位书法名家们在这里挥毫泼墨,义务为亭江镇的居民们书写春联,吸引了大量居民前来领取。

  “我为活动做了一副对联‘江南千山千水千才子,河北一天一地一墨家’。”前来领取对联的连金春老先生不但带来自己心仪的对子请书法家书写,还现场吟联表达喜悦和感激。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人们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取烫金的春联纸,然后到自己喜欢的书法家面前排队等待,每位书法家的周围都围满了求书的群众。大家对大师们娴熟的笔法、优美的作品、无私奉献的情操都交口称赞。其中一位年轻的女性书法家江连海很受欢迎,她清新工整的欧体楷书受到了一致好评;她的旁边,写一手好隶书的林锦如老师也是忙个不停,很多人喜爱她古朴大气的书写风格……

  当天书法家现场书写了一千多幅对联送给亭江的群众。不少群众不但自己领取对联,还为亲戚朋友领取,他们说,手写的春联有文化气息,不但好看也陶冶情操,对于文联每年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非常欢迎。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马尾区文联不但积极组织联合马尾区各界的文化工作者创建平台,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将文化的春风送进乡村,送到千家万户,用实际行动推进文化的发展繁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