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园区 >> 正文

我区夜景灯光注重环保节能

http://www.mwnews.cn  2013-01-25 16:05:00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近日,记者从区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获悉,我区“大干120天”环境综合整治的43个项目已经完工22项。目前,作为整个环境综合整治的一个重要改造部分——我区正在抓紧进行的江滨路马尾段魁岐至马江渡广场灯光夜景设计、君竹路灯光夜景设计,整体设计提倡使用环保、节能的光源。

  区灯管办负责人介绍,江滨路马尾灯光夜景整体设计规划分为堤岸、江滨公园、公路绿化带、江滨沿线的建筑物等四个部分,设计方案中注重突出魁岐生态公园、天马山公园、魁浦大桥的三环马尾互通环岛等三个重要节点设计。据了解,在此次的景光灯改造过程中,设计单位着重选择了环保、节能的最新LED光源,“整个江滨路马尾灯光夜景设计考虑了灯光控制设计,分为重大节日、一般节日、平常亮灯三个时段,以达到环保节能的目的。”

  另外,君竹路灯光夜景建设也正在进行方案商讨,灯管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君竹路的灯光夜景将结合君竹路环境综合整治的整体布局,提升现有的灯光夜景工程档次。将君竹环岛区标及周边灯光夜景、区政府大楼及周边灯光夜景和区工会大楼及周边灯光夜景作为三个节点,将破损严重的景观灯进行重新建设,可以正常亮灯的楼体进行整合提升,使君竹路的灯光夜景工程与君竹路环境综合整治有效统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