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热闹依旧 花费减半

http://www.mwnews.cn  2013-02-21 16:18:21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万粒)第十一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在马尾区委区政府“厉行节约,保障民生”的指导思想下,今年活动的财政预算安排仅660万元,较去年缩减了50%以上。

  据区财政局基建科负责人介绍,活动经费的缩减体现在多方面:花灯制作经费较去年减少了60%;灯展主场地由往年的临时园区改为主干道的绿化带上,既节省了临时电缆、电线的铺设费用,又节约了安保方面的人力物力,同时让灯展更加亲民、便民;取消了焰火表演,该项经费去年达100多万元;接待和出访费用也相应削减。

  缩减预算安排不但没有影响“闹元宵”的丰富多彩,今年还增加了台湾商品展销和“两马风味小吃”美食节两项活动。区经贸局负责人介绍,这两项活动均由政府倡导,企业主办,其中台资企业占2/3,既节约开支,又加强了两岸企业交流,丰富了“两马同春闹元宵”的内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