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拉练”重实效 总结促提升

区领导对我区工作开展“拉练”式检查

http://www.mwnews.cn  2013-03-11 11:43: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文/图)3月7日一大早,福州开发区区委书记林飞带领区四套班子、区直部门和街道园区负责人,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工作项目“拉练”检查。检查组检查了亭江镇、长安投资区、琅岐经济区、马尾镇、高新园区、罗星街道、马江园区的20余项工作项目,其中包括市五大战役项目、区重点建设项目和民生工程等。

  检查长柄村新农村建设时,林飞说,新农村是开发区发展的重要内容,建设中不仅要注重现代化的提升,更要“有机更新”尽可能地保有原风貌,杜绝大拆大建;在新乌龙饮料有限公司新厂区考察时,林飞指出,类似饮料企业这种既能借助开发区优势突出开发区特色,又符合区产业导向的行业企业要大力扶持;林飞还称赞了魁岐大桥安置地等项目进展的迅速,他说,涉及群众利益的工作更要体现我区“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工作效率。

  当晚19点整,区政府立即组织了一场点评交流会。由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分管功能园区的区政府领导分别作5分钟的交流发言。各发言人均表示通过“拉练”意识到了自身工作的不足和管辖区内亟待解决的问题,将学习兄弟乡镇、园区的优秀做法,努力提高经济和文化建设水平,与百姓共享成果。

  在总结讲话中,林飞表示,通过今天的拉练看到了我区的希望,去年以来区内产业优势逐步体现,今年一、二月份仅规模以上工业就增长26.1%,总部经济初现端倪,企业规模有所扩大,如新乌龙饮料等小企业也通过技改升级成长为大企业,经济转型升级取得了一定成效,2013年在此基础上还要引进更多中字号、省字号企业,大家应对未来发展增强信心。

  林飞要求,我区干部要“先之,劳之,无倦”,发扬勤干、实干、坚持到底的工作作风。以企业为导向,千方百计满足企业需求,企业遇到困难要帮助他们解决,多上门服务,如为企业代办审批手续、现场办公等。不仅如此,在以园区为单位推动企业发展的基础上,还需对社会事业有所投入,提升城市配套设施建设。同时创新管理机制和管理体制,区四套班子领导要有所分工,做到“靠前指挥、重心下移”。

  林飞强调,当前首先要抓好今年一季度的“开门红”,特别是招商引资项目,已开工的重点项目必须有实质性进展;夯实五大战役,亿元以上的项目力争开工动建;做好“为民办实事”工作,生产方面要保安全、保稳定。

  区领导许毅青、范公榕、施敏华、李明等出席了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