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建航运学校为建宁县免费培训海员

http://www.mwnews.cn  2013-03-11 15:14:2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首批到校的熊金文、熊孝龙、林宏明、谢贤顺四位同学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文/图)近日,福建航运学校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同学,他们来自建宁县,是通过对口帮扶计划到校学习的8位有志青年。在未来的6个月里,他们将免费学习海上基础安全、金工、艇划等基础课程,取得相关资格证书,并安排上岗。

    记者在福建航运学校的学生宿舍,见到了首批到校的4位同学,他们平均年龄二十出头,曾从事各种各样的职业,怀揣着航海的向往,报名来到航运学校。学校免除了他们每人近万元的培训费与食宿费,学员们将通过培训,考取基本安全、精通救生艇筏和救助艇、高级消防、精通急救、值班水手、值班机工等相关的专业证书。

  据了解,3月6日福建航运学校举行了对口帮扶建宁县海员培训开班仪式,首次开办对口帮扶建宁县海员培训班。将“引导建宁县有志从事航海事业的青年参加免费海员培训,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农村青壮年劳动力的就业问题”,细致制定了《关于培训建宁县有志航海的青年当海员以脱贫致富的方案》,从短期内快速脱贫和中期逐步致富两大方面进行全面规划,并与建宁县职业中学签署了联合办学协议,共同培养和招聘海员、邮轮服务员,以帮助建宁的贫困家庭脱贫致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