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去年我区18个村年村财收入超百万

http://www.mwnews.cn  2013-03-13 08:43:0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3月12日,区人大听取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区人大主任范公榕、区人大副主任李贞、程鸿远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利民列席会议。

  近年来,我区62个行政村立足立足资源优势,做活资产经营,截止2012年底,全区实现村级收入5243.35万元。年村财收入百万以上的村18个,最高的达441.6万元。以儒江村为代表,该村1992年村财收入仅1.5万元,1993年起该村利用集体土地被征用补偿款建设工业小区,到2012年底该村年村财收入近442万元。

  范公榕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后要求,要充分认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重要性,并要求区农林水局、区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与扶持力度。

  对于如何进一步发展集体经济,李利民表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政府将加强财政支持、落实各项政策,在人才、人居环境等方面予以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