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以“二次创业”推动开发区“二次腾飞”

杨益民到我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http://www.mwnews.cn  2013-03-19 11:37:5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3月18日下午,市长杨益民到我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并针对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现场予以协调解决。

  杨益民指出,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开发区之一,近年来新城建设成为了拓展中心市区的重要突破口,福州开发区需要重新定位、“二次创业”。客观因素决定了相比其他县区,开发区更迫切需要转型升级,传统制造业要逐步退出,先进制造、高新技术、文化创意、总部经济等新兴产业则要做强做大;而区内市政设施建设相对落后,要“快干快上、马上就做”;要紧紧抓住当前马尾新城建设的大好机遇,进一步激情创业、增创优势,大力推动马尾发展实现“二次腾飞”。

  杨益民鼓励企业家们要注重研究并用活中央、省、市一系列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更好地攻坚克难、做大做强;要主动转方式、调结构,切实加大产品研发和企业技改力度,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大力实施品牌带动战略,不断创新营销模式,注重走差别化发展之路,提高产品附加值与市场占有率;要积极创造条件争取上市,以进一步规范企业运作,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要增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更好地善待员工、保护环境、奉献社会。

  杨益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企业的角度出发,提高办事效率,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投资软硬环境。尤其要加快完善产业园区教育、医疗、居住、休闲、购物等配套生活设施,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更加便利、更加舒心的服务与环境;要牢固树立和增强尊重企业家、尊重纳税人的意识,更加积极主动地贴近企业之所想所需,及时、有效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与问题,进一步做好亲商、安商、富商、稳商的文章。

  市、区领导陈大强、郑建闽、瞿理明、林飞、许毅青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