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上岐公园:生态休闲公园“走”进村居

http://www.mwnews.cn  2013-03-19 15:54:3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3月19日,记者在君竹路上岐村口看到,正在抓紧建设的上岐公园初具规模,春色盎然的小公园里绿意葱葱,蜿蜒的石板路边树立着崭新的路灯,施工工人正在粉刷一座木亭子,让它变得更加美观。
    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上岐公园自去年年底开始建设,占地4000多平方米,其中为了周边居民停车方便,特别划出1200多平米用做停车场。“家门口有小公园,跟住宅小区里的待遇一样了,村民们都很期待。”家住上岐村的董先生称赞道,他告诉记者,上岐村的老人多,每逢夏天大家就做在村口的大榕树下乘凉聊天,但灯光偏暗,还是存在不便利的因素,上岐公园建立起后,给老人们的休闲娱乐提供了更舒适的场所。
    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园的北侧下方正在整治君西支渠,区市政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公园下方的一段支渠是上岐村的污水出水口处,因此每到夏季总能闻到刺鼻的臭味,现在工程方已经将污水截污,接入青州污水厂,并在这条截流上方铺设钢梁和水泥,“为了防止沼气浓度太大而引发爆炸,我们还将建三根三米高的排气口,地面上接一米长的小风车用于排气,这样既简洁又大方。”负责人表示,余下的君西支渠将像福州的白马河、晋安河一样进行内河改造,做到水清河畅,打造三米宽河道,两岸各设10米绿化带,根据实地情况修葺公园栈道。
    据了解,上岐公园将于下月初崭新亮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