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重度残疾人生活补助金发放

http://www.mwnews.cn  2013-04-18 11:15:12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吴丹红)4月17日,记者从区民政局获悉,我区第一季度重度残疾人生活补助金48720元已开始陆续发放,以及时保障全区196名(不含琅岐镇)重度困难残疾人的基本生活。

  据区民政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我区已实行城乡一体化,城乡重度残疾人的低保金、困难救助金和生活补助金均按每人每月100元的标准发放。领取补助金的对象必须是我区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中二级(含二级)以上有肢体、智力、精神、视力残疾的重度残疾人。现有城乡低保对象中的重度残疾人(不含语言和听力重度残疾),可在原有低保补助水平的基础上,按每人每月65元的标准增领补助金;家庭年人均收入在城乡低保标准100%—130%及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无固定收入的重度残疾人在原来发放的生活困难救助上,按每人每月100元的标准增领补助金。目前,我区有196人享受生活补助,马尾镇84人、亭江50人,罗星街道62人。以上三项补助不能重复享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