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九所学校五一期间开竣工

http://www.mwnews.cn  2013-04-18 11:37:59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林舒 陈晓静)近日,记者从教育局获悉,五一期间我区5所学校将开工建设,另外4所学校也将在五一节前相继竣工。

  4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二十四中,看到绿网包裹的初中楼主体结构已经竣工,10几名施工人员一边忙着最后的收尾,一边在室内进行砌墙、安装栏杆等装修工作,“现在我们已经进入装修阶段了,有望7月份完工,8月主要对教室内的课桌椅、教学设备进行安装,预计9月开学时可开始使用。”该项目负责人高翔说道。除二十四中外,另外3所计划于五一前竣工的学校项目分别是四十一中、闽安中学的综合楼和琅岐实验小学的一期教学楼及宿舍楼。四十一中在五一前将会有一个年段的学生搬入新教室上课;琅岐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也可在五一后进入新的教学楼里学习。

  据了解,五一期间开工的5所学校分别是亭江中心小学、亭江第二中心小学、闽安小学、师大二附中及琅岐中学。其中亭江中心小学一期工程新建4900平方米的教学楼,二期将继续投入建设综合楼、操场、食堂等其他配套设施,届时将把西边小学一齐并入该校;新建的亭江第二中心小学投资4249万元,建设规模为11210平方米,新校建成后长安小学、东岐小学和英屿小学将一并并入该校,如今该项目已进入打桩阶段;闽安小学的配套工程建设也已于近日开始进场施工;师大二附中的综合楼建设将投资1706万元,建设规模达6536平方米;琅岐中学的动工项目则为教学楼和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