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举行重要经济目标防空防灾演练

http://www.mwnews.cn  2013-04-21 18:20:2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 文/图)在一阵急促的警报声中,位于福州马尾区的福州胜科水务有限公司氯气库遭“敌机”空袭起火。马尾区人防指挥部立即命令应急指挥小组开展救援。这是今天上午我区举行的重要经济目标防空防灾演练的一幕。

  据了解,福州胜科水务有限公司供水面积约15平方公里,服务人口12万人,是马尾区重要经济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演练模拟时间为未来某年的一天,“敌机”突破我国沿海防空警戒线,企图对福州胜科水务有限公司实施轰炸,切断马尾区的水源供应。

  听到警报后,福州胜科水务有限公司的员工迅速疏散到防空地下室和紧急隐蔽地域。“敌机”进入防空区域后,福州胜科水务有限公司用于净化水质的氯气库遭到空袭失火,电源设备、 供水管道等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数分钟后空袭结束。接到空袭解除信号后,消防官兵和医疗救援队、救援车迅速到达现场实施紧急救援,包括消防救援、氯气库抢修、电源抢修、管道抢修等 。

  区武装部副部长倪杰表示,此次演练旨在纪念“4.21”福州沦陷日72周年,提醒群众勿忘国耻。同时推进防空防灾体系建设,提高群众的防空防灾应急 处置能力。不管是平时还是战时,一旦供电、供水、供气等设施遭受突发性破坏,将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因此,通过演练,能切实增强马尾区防空防灾 组织指挥、应急救援、医疗救助、抢险抢修等方面的协调配合,为应对突发事件打下良好基础。

  福州胜科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林岚表示,此次演练对于提高公司全体员工防空警报的认识及防灾自救技能有重要的作用。今后,公司将结合平时的生产实践和安全生产规范,把防空防灾应对措施与安全生产事故防范融合起来,开展相应的训练,提高员工的防空防灾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