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琅岐闽江大桥建设南、北两岸热火朝天

http://www.mwnews.cn  2013-05-08 10:19:1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五月份,备受市民关注的省重点工程琅岐闽江大桥建设步入紧张施工阶段。连日来,800百名建设者昼夜奋战在南(琅岐)、北(亭江)两岸工地,3#、4#主塔墩上钢箱梁架设不间断向中跨延伸,总长度突破800米。

   5月7日,笔者在琅岐闽江大桥闽江南、北两岸采访。上午,在4号主塔钢箱梁施工现场桥面上看到,处处是工人们忙碌的身影。琅岐闽江大桥分Ⅰ、Ⅱ两个标段施工。在全长8公里多的施工线上,只见3#、4#主塔墩巍然高耸云端,巨型塔吊伸长巨臂,把各种建筑材料准确运送到位。在Ⅰ标段大桥钢箱梁工作面上,焊花闪烁,机声轰鸣,工人们正紧张的进行着环缝焊接;另一场地上十多个工人忙碌着吊装斜拉索,一派紧张施工的场面,建设和监理单位技术人员正在现场旁站监督,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

  在南(琅岐)、北(亭江)两岸引桥工地上,多台塔吊、履带吊、车轮吊机臂杆高耸云天,运转频繁,不间断为水上和岸上引桥现浇梁吊装钢筋或模板等材料;南岸S6号墩水上挂篮施工,多辆搅拌车往返不停地经过地泵向第4个节段梁输送着混凝土;北岸岸上引桥现浇梁施工热火朝天,满辅钢管支架不断向沈海高速方向推进。

  在两岸互通立交匝道上,45米满辅支架的现场,哨声不断,钢管支架不停地向前辅开。各类机械马达轰鸣,装载机、挖土机、履带吊机机声隆隆,奏出那美妙的施工交响曲如劳动者在引亢高歌;10多台平板运输车、轮式吊机车、搅拌车来回穿梭,天泵、地泵伸着长臂不间断的向防撞墙、墩身、现浇梁泵送着混凝土,恰似一股浩浩荡荡的闽江大潮在波动。

  开工至今,琅岐闽江大桥Ⅰ、Ⅱ两个标段共计浇筑完成混凝土341000立方米,约占工程总方量的81.2%。

  通讯员 江辉 董丹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