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到榕城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http://www.mwnews.cn  2013-05-10 09:07:3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诒雁)5月10日,为了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教育,同时发挥监狱的社会警示教育功能,彰显社区矫正刑罚的威严。近日,马尾区司法局组织17名社区矫正人员走进榕城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当日,司法行政干警和社区矫正人员在榕城监狱干警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监狱警示教育基地、罪犯规范化考核现场、监狱生产车间、监舍生活区、食堂、心理矫治中心等劳动改造和生活场所,并在榕城监狱教育大厅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集中教育。教育科吴金贵科长详细介绍了监狱服刑人员的日常管理、各项规章制度以及服刑期间生活、劳动和教育改造等情况,并安排一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切身感受到高墙内外服刑的巨大差异。该服刑人员从自己被不良价值观和贪欲推上犯罪道路讲到了自己因犯罪而被羁押的过程,从接受教育改造讲到了服刑后对生活的新感悟,他再三告诫社区矫正人员要珍惜宝贵自由的改造环境,务必遵守法纪切勿重蹈覆辙。“现身说法”触动了在场所有社区矫正人员的神经,不少社区矫正对象深刻意识到了自己在与监狱服刑的人员相比,他们现在享有的“自由”多么珍贵,表示今后一定遵纪守法,好好接受教育改造,争取早日解教回归社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