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雅培家庭科学教育走进马尾实验小学

http://www.mwnews.cn  2013-06-09 08:58: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 文/图)6月8日下午,全球知名的多元化医疗保健公司雅培及其慈善基金会雅培基金会,携手福州市和马尾区科协及区教育局,走进马尾区实验小学开展第四届雅培家庭科学教育公益项目。

  活动开始前,雅培志愿者利用硬币、杯子、纸条等身边常用的生活用品和参与活动的30名学生们进行“搭建平台”、“听声辨物”、“漂浮的曲别针”等科普小游戏。在“搭建平台”游戏组,五年级学生侯天莅手持3根工艺棒在3个塑料杯上搭建平台,以便用来支撑第四个塑料杯,随着三角平台顺利搭建,他脸上露出了笑容。“老师告诉我们三角形具有稳定性。今天动手实践,验证了。”侯天莅很兴奋,“科学试验好神奇。”

  热身小游戏结束后,同学们还在雅培志愿者的引导下完成“竹签穿过气球为什么不爆破?”、“推测志愿者的职业背景”、“设计完美容器”等多个证明实验。

  据了解,雅培家庭科学教育项目是以小学生和家长为主要对象,以小学、社区中心和科技馆为主要活动场所,通过动手参与趣味科学实验培养青少年及家长对基础科学的了解和认知,从而激发他们对科学探究兴趣的科学教育项目。对启迪青少年科学创新思维,增强青少年科学探究能力,促进家长关注孩子的科技教育,提升科学教师对科技教育的教学能力,掌握科学教育方法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