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内河治理显成效 闽琅河道变干净了

http://www.mwnews.cn  2013-06-27 10:39:4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 吴丹红 文/图)6月24日,记者在琅岐闽琅内河看到,河水清凉,河面干净,显得格外的宽敞。“内河不仅干净,而且又没有熏人的臭味,来这边散步的老百姓也多了。”琅岐老百姓对现在干净整洁的内河环境赞不绝口。

  据了解,闽琅内河全长近3000米,穿越13个行政村,是琅岐的母亲河和琅岐重要的泄洪河道。由于过去没有整治,住在附近的居民随意倾倒生活垃圾和排放污水,导致河道垃圾堆积,河水浑浊不堪,淤泥沉积严重,一遇到暴雨天气,河道常常因为无法泄洪,致使周边村镇出现内涝。为了尽快整治好内河,2009年,琅岐经济区着手整治闽琅内河,对内河两岸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对近3000米的河道进行垃圾打捞和清淤,对内河两旁的护堤、护栏以及护堤内侧路面进行硬化建设。如今,呈现在琅岐老百姓面前的是闽琅内河,河水变清了,景色变美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