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把食品安全生产安心地“看”在眼里

http://www.mwnews.cn  2013-07-19 17:37:4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实习生 姚琦悦 文/图)7月19日上午,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直属一分局举办“邀您一起看企业”活动,邀请马尾区政协、区直部门、食品企业、民评代表等一行走进福州名成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食品加工车间,把食品生产安心地“看”在眼里。

  上午十点,在封闭式独立臭氧消毒无菌加工车间,穿着无菌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出口日本的章鱼进行清洗和切片。“这么多人的车间,如何做到安全、干净地生产?”民评代表一边走访一边询问道。“我们有专门的实验室,对生产过程卫生、原料、半成品、成品的微生物、理化项目进行检验检测,我们能够保证最终出厂的产品合格率达到100%。”工厂负责人介绍。

  在座谈会上,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直属一分局还专门向代表们介绍了马尾区在食品监管方面的工作。“以前常听到辖区内的百姓抱怨食品不安全,今天走访后我要回去多多宣传,消除百姓心头的顾虑了。”社区代表笑着说。记者看到,会上,翁财记公司的宋经理详细记录了名成食品公司的食品安全检测工序,他告诉记者,虽然两家企业都使用HACCP(预防性的食品安全控制体系),但在管理上有不同的做法,他将借鉴该企业规范化的管理,提高员工素质,把食品安全作为首要工作。

  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直属一分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邀您一起看企业”活动已经举办了三年,每一年分局都会组织马尾区各级各部门的代表前往食品企业参观,实地参观、询问生产车间和生产过程,“现在,大家对国内的食品安全是‘谈虎色变’,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大家对马尾本地生产的食品安心、放心。

  据悉,马尾区结合辖区实际,持续扎实开展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工作,共巡查企业、前店后厂及小作坊165家次,对区内的51家食品企业、65个单元有效开展了“三建三查”食品安全监管模式,同时率先开展食品生产企业质量负责人上岗考试,目前有63人通过了品管、质量负责人上岗证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