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琅岐边防派出所开通“警民之声”

http://www.mwnews.cn  2013-08-05 11:43:5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亲爱的村民朋友们,大家下午好,又到了每天‘警民之声’节目的时间,今天向大家介绍的是《夏季防溺水常识》……”为扭紧辖区的夏季安全阀,7月31日,琅岐边防派出所创新开通了“警民之声”节目。

  每逢入夏时段是琅岐辖区各类可防性案件的高发期,也是各类安全事故的频发期。为进一步强化夏季辖区社会面管控,积极营造“和谐一夏、安全一夏”的社会治安环境,该所组织责任区民警结合日常开展的“三访四见”活动及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提升群众安防意识入手,积极主动协调辖区村委会广播站,创新开通了“警民之声”节目。

  据悉,“警民之声”栏目每天下午4点半开播,时长15分钟至30分钟,由该所指派各责任区民警进行定时播报,内容包括常用法律法规普及、安全防范常识宣传、夏季安全重点预警、辖区治安形势通报以及当日时政要闻赏析等节目,并穿插歌曲和轻音乐,以丰富的广播内容、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收听效果,在有效提升辖区夏季安防系数和群众安全感的同时,也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更进一步拉近警民距离,收到良好的社会反响。

    通讯员 琅岐边防派出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