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坚持产城融合 快马加鞭建设马尾新城

区委召开2013年第26次常委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3-08-09 10:50:0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实习生 姚琦玥)8月8日晚,区委书记林飞主持召开区委2013年第26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讲话精神,研究了初步贯彻意见。区委领导许毅青、蓝锋、沈甦、吴友习、郑毅、王苏闽、段伟、倪晓嵘、李利民、雷连鸣出席会议,范公榕等区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林飞指出,要充分肯定上半年获得的成绩,从我区上半年工作情况来看,我们较好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任务指标,完成率在十二个县区中排第一;在市考核增幅的12项指标中,有GDP、三产增加值等7项指标高于考核增幅,多项指标的增幅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并且排名靠前。另外,在分管领导和马尾镇、罗星街道干部的努力下,两片旧屋区改造开局良好;在半年度的“深化三服务推进马尾新城建设满意度评议”中,全区干部作风和精神面貌受到了企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的好评。在良好开局下,下一步全区要按照省市要求把下半年工作做好。

  林飞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抓好产城融合。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提到了地方债务问题比较严重,开发区也要对此自我审视。不久前爆出的美国底特律破产案,主要原因是这个城市的经济形态单一,主打汽车工业,这对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的开发区来说是个反面教材,开发区要从单一发展向综合型城区转变,要坚持产城融合,产业发展,抓龙头、铸链条,重视第三产业的发展。同时,要做好为民办实事项目工作,人大和政协要组织代表和委员进行实地检查。

  林飞要求,全区上下要快马加鞭,又好又快地建设马尾新城。马尾新城建设同平潭岛大开发建设还有些差距,要学习他们卯足干劲不放松的精神,进一步做好园林规划和拆违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