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笑语欢歌乐农家

区文化艺术工作者“四下基层”系列文艺演出启动

http://www.mwnews.cn  2013-11-08 11:37:2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11月7日晚,琅岐镇红光村礼堂内外热闹非凡,村民们早早便吃过晚饭携着一家老小自发来到礼堂,等待“情系千万家,共筑中国梦”文艺演出启动仪式的开始。此次活动是由马尾区宣传部和文体局共同主办,区文化馆、福州开发区歌舞团承办。

  整场演出在动感的群舞表演中拉开,舞蹈、独唱、器乐演奏、小品表演轮番上场,村民们叫好的同时不忘拿出相机拍下精彩的演出。晚会上,福州伬唱《潮涌马江》用浓浓的乡音贴近了民众,扬琴、二胡、笛子的伴奏让方言歌曲更加悠扬。村民们的老朋友——国家一级演员、省闽剧院副院长陈洪翔也接连送上了闽剧折子戏经典唱段和福州话歌曲,“接地气”的演出让乡亲们大呼过瘾。

  据了解,此次文艺演出将从11月7日起至2014年1月初,深入马尾镇、亭江镇、琅岐镇和罗星街道的16个村、社区,为当地村民带去精彩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