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第四届船政文化网络知识竞赛颁奖仪式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4-03-14 14:12:1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3月14日,由马尾区委宣传部主办,福州中国船政文化建设管理处、福州市马尾区教育局、马尾船政文化研究会承办的“第四届船政文化网络知识竞赛”颁奖仪式在马尾区船政广场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教工委书记王苏闽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王苏闽在颁奖仪式上表示,2013年“马尾·中国船政文化城”列入福建省文化产业十大重点项目,船政文化在塑造马尾新城、发展海洋经济以及推动海峡两岸交流中继续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是沈葆桢巡台140周年、甲申马江海战130周年、甲午黄海海战120周年,也是船政文化大建设、大宣传的一年。省、市、区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这次举办的“第四届船政文化网络知识竞赛”,吸引了全国各地船政文化研究者、爱好者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到有效答卷7860分,取得了圆满成功。

  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张亭幼在获得奖状后说:“作为一名造船厂的职工,谈到船政文化,我感到非常自豪。在本次活动中,我们一家三口都参加了,我们通过浏览中国船政文化网和百度搜索等方式,了解了更多船政文化的知识,更加深刻的感受到福建船政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

  据了解,本次活动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参赛人数创出新高。截止至2月28日共收到有效答卷7860份;二是参赛网民涉及地域面广。活动不仅得到本区网民的热情参与,还得到来自福州、厦门、泉州、莆田、龙岩等省内城市以及北京、天津、山东、浙江、江苏、湖南、甘肃等二十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网民的积极参加;三是参赛网友涉及行业面广。参赛网友中不仅有来自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高校和中小学的老师和学生,也有来自私营企业的老板、普通员工以及外来务工人员,许多家长在子女的影响带动下也纷纷参加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