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祖体育代表团抵达马尾

将参加第九届“两马”体育联谊赛

http://www.mwnews.cn  2014-12-12 18:41:2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陈晓静 郑婷 文/图)12月12日下午,寒风料峭中,马祖体育代表团一行在新任体育会理事长陈雪生的带领下,乘坐“金龙号”客轮缓缓向福州客运码头驶来,参加第九届“两马”体育联谊赛。区领导蓝锋、王苏闽、倪晓嵘及区文体局、区台办等相关负责人在码头迎接客人到来。

  客轮一靠岸,两岸同胞如亲人相聚,嘘寒问暖,现场其乐融融。今年第一次参加体育联谊赛的李先生激动地说道:“今年是我第一次过来参加体育联谊赛,心情很激动,一下船,第一感受就是温馨,两岸同胞的血脉相连。”

  已参加过四届“两马”体育联谊赛活动的马祖体育总会总干事陈世伟告诉记者,比赛交流让他在大陆结交了不少好朋友,每次过来就像和朋友叙旧,都有不一样的感受。

  据悉,本届联谊赛马祖代表团约101名,马尾代表团约100名运动员,是历届参赛人数最多、比赛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于12月13日至12月15日在我区举行,由马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中心和马祖经贸文化交流联谊会联合主办。将进行篮球、羽毛球、网球、乒乓球、门球、自行车、路跑等七个项目的角逐。除此之外,为“两马”今后在体育交流的项目上向更纵深发展,本届比赛还将在比赛间隙,举办首次游泳项目交流,在比赛的过程中切磋技艺。

  据了解,自2001年1月28日,福州马尾和台湾马祖签订关于加强民间交流与合作的协议以来,“两马”交流交往日益密切。“两马”体育联谊赛作为马尾和马祖两地民间体育交流的知名品牌,始办于2006年,由马尾和马祖轮流主办,经过8年的发展,已成为两岸体育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