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建中日达金属上马新生产线

投产后将实现年产量和年产值翻番

http://www.mwnews.cn  2016-02-24 15:30:0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 陈晓静/图)日前,作为2016年福建省重点项目的福建中日达金属有限公司镀锡马口铁扩产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之中,预计今年第四季度投入使用,投产后年产量和年产值均能实现翻番。

  2月24日上午,记者在该公司看到,扩产项目正在进行吊装基础设备阶段,该公司行政部部长余福定介绍,随着经济的发展,国内对马口铁的消费量逐年上升,因此公司决定增资扩产,在现地址新建一条马口铁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该项目总投资2.6亿元人民币,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增1条马口铁生产线、2条剪切线、新建污水处理设施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马口铁年产能达34万吨,年产值20亿元以上。

  “目前,我们现在正在运行的旧生产线年产量为17万吨,新的生产线投入后,年新增马口铁生产能力也能达到17万吨,这意味着我们的年产量将翻番。在设计投资新生产线之前,我们与北京自动化研究所合作,改进生产技术,这条新生产线生产的马口铁板宽将由原来的850厘米增宽至1120厘米,更能符合客户的需求。于此同时,新增的剪切线设备也能根据需求剪切不同形状。”

  记者了解到,为保护环境,该公司投资引入了含铬废水回用环保设备,对生产产生的电镀废水进行处理、回用,预计能实现电镀废水零排放。

  截止2016年2月,该项目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亿元,厂房等附属设施已建成并进行验收,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预计2016年8月完成生产设备安装并开始进行调试,争取2016年四季度正式投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