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吸引高层次教育人才就业

http://www.mwnews.cn  2016-02-24 08:41:2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李硕)2月20日,由市教育局组织的高层次人才招聘会在福州三中金山校区举行,此次招聘会面向专业对口的2016届(含2015年8月16日至12月31日毕业尚未就业)全日制普通院校研究生学历且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毕业生,不少应聘者瞄准了我区的几所参加招聘的学校,为招聘的10个岗位展开竞争。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参与供需见面会的共有福建师大二附中、马尾实验小学等区属学校,今年共给出10个岗位数,截止招聘会结束,总体达到了1:3的开考标准。记者了解到,在当天的招聘会上,我区6个名额的小学语文教师岗位共有21名研究生报名,还有不少人前来询问。 “以前不少市区的老师来马尾上班都觉得不方便,来回上班的不便利也吓退了一些应聘者。招聘会上,应聘者也谈及到马尾区的变化,‘四区叠加’的马尾软硬件设施提高,交通便利,各方面的优势让他们瞄准了马尾。”

  该负责人坦言,随着我区人口增加,学位压力也随之加剧,与此同时,还普遍存在大班额问题和学科结构性缺编。“这两年,区委、区政府着力解决上学难问题,不断加大对学校建设的投入,今年就将竣工3所学校,同时,十三五期间我区还将新建六所学校,届时新增学位可达到近6000个。但随之而来的便是师资紧缺问题,对此,区教育局也采取了措施来解决这一难题,例如向区里申请,在编制紧缺的情况尽可能地进行编制倾斜,或者通过转岗来消化超编学校的教师等。”

  据介绍,近年来,为了引进高素质教育人才,区教育局每年都参加市教育局组织的供需见面会,招聘研究生以上学历的高层次人才;2014年还组织到华中师大、华东师大、吉林大学等重点大学开展点对点供需见面会。

  “高层次人才引进来,也要留得住。”该负责人表示,如何为教师提供业务成长平台、提高教师待遇等措施都很重要,“不少学校能够优先为年轻教师提供培训和教研学校的平台,同时解决单身教师住宿问题,现在包括江滨中学、魁岐小学师大二附小等新建、扩建的学校都为老师提供了住宿。”

  福州江滨中学的新教师林艳丽对此深有感触,林艳丽来自山西,是福建师范大学的研究生。两年前,她正是通过高层次人才招聘会与马尾结缘,并通过最终考试留了下来。“我有亲戚住在马尾,毕业时,家人就一直鼓励我报考马尾的学校,报考前我还来‘踩点’,马尾很漂亮,交通也便利。到江滨中学后,学校给我和其他的新老师专门安排了教师宿舍,在提供培训名额上也相对倾向,让我们感觉成长很快,这也是我们这些外地老师心甘情愿留在马尾,并把马尾当作第二故乡的原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