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狠抓项目开好局 力争第一季度“开门红”

区委召开2016年第4次常委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6-02-25 21:13:5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2月25日晚,区委书记许毅青主持召开2016年第4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传达了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区委领导赵学峰、李利民、倪晓嵘、陈秋伸、赵洵、肖军、杨木泽、张林出席会议。沈甦、吴友习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就我区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许毅青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区上下一定要切实领会市“两会”精神,担起责任,勇于创新,真正用市“两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快马尾新城和自贸区建设;要实现“开门红”。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研判当前形势,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举措,抢抓序时进度,尽快扭转工业、固投、出口等指标增长低速的态势,千方百计迎头赶上,确保一季度各项指标有较好的增长,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要盯紧项目建设。要盯紧178项区级重点项目建设,完善区领导挂钩机制,对重点项目实行进度上墙、挂图作战,坚持一周一报告、半月一会商、一月一协调一通报,每月定一个片区进行现场办公,逐项推进建设,对列入市级的58项重点项目及当前正在对接的招商项目,要靠前协调、主动对接,争取在今年省、市拉练检查前有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出形象,展现在福州新区建设中的新形象。要盯紧自贸试验载体项目建设,要使亮点发光,更要加快补齐短板,确保在测试中取得好成绩。

  就下一步做好政法工作, 许毅青指出,发展是硬道理,稳定是硬任务,政法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按照上级部署做好政法工作,时刻绷紧维稳这根弦,为马尾新城和自贸区建设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他强调,要强化维稳责任落实,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要全面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当前,影响我区安定稳定的因素仍然较多,要加强亭江、琅岐开放开发中产生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社会治安管控能力,与安监部门配合,重点加强对液氨、油库使用的安全监管;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控,落实“一人一策、一人一专班”教育管控措施;要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以今年换届选举为契机,配齐镇(街)两级群防群治专职治安巡逻队,认真落实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各项政策。

  会议还听取2016年度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征集情况汇报。许毅青指出,为民办实事项目是一项民生工程、德政工程,一定要抓实抓好。要将责任分解细化,具体落实到区领导、责任单位、具体经办,从现在开始就要抓紧。区人大、政协要经常组织督查调研活动,确保在建项目按照序时进度推进,计划安排的项目要尽快启动,确保年底兑现。同时,对未列入为民办实事的民生项目,也要盯紧序时,加快建设,切实办好教育、就业、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实事,让群众共享供给侧改革的“红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