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http://www.mwnews.cn  2017-06-19 11:14:4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许琳晶 陈晓静  黄新锦 王晓霞 郭颖 文/图)6月21日上午10时,琅岐镇董安村举行了塘坂引水工程琅岐支线(马尾段)项目的开工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区领导赵学峰、刘宇、潘德璋、陈禺、江典顺、拜春晖、吴永润等参加了仪式。

  此外,当日上午,塘坂引水工程、黑臭水体整治、幸福家园、康庄大道南段共4个区重点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也标志着马尾第二季度预计开工的9大项目已全部启动。

  据了解,我区第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共9项,项目总投资1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6亿元。其中,基础设施2项,分别为康庄大道南段和塘坂引水二期工程,总投资1.5亿元;产业项目2项,分别为金融票据管理中心、三木中心,总投资7.5亿元;社会民生项目5项,分别为马尾区社会福利中心、亭江中学二期、福州新莲花医院、黑臭水体整治、幸福家园工程,总投资7.4亿元。

  21日开工的项目中,塘坂引水二期工程(马尾段)最为引人注意。该项目位于琅岐经济区,起点位于连江县琯头镇,终点位于琅岐幸福水库,线路总长约6.9公里,采用以管道为主,结合隧道的输水方式,其中管道约5.186公里,隧洞约1.741公里,总投资约1.465亿元,建设工期2年。该项目建设,同已在建的琅岐新水厂共同构建琅岐供水新格局,形成水源可靠、水质稳定的供水体系,进一步解决琅岐岛的用水需求。

  同样备受市民关注的还有黑臭水体整治工程。该项目位于罗星街道君竹村,包括“君竹河黑臭水体整治”及“君竹村内涝防治”两大内容,工程总投资估算10262万元,将采取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邀请专业团队全面治理。幸福家园工程则将承接亭江东岐村道路和公园的建设,与康庄大道南段项目共同完善亭江镇路网规划。

  此外,5月份开工的莲花医院项目为台湾医疗机构投资建设,它也是我区第二季度总投资额最高的项目,达5亿元。该医院位于高新园区地块,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将设床位390个,计划2018年12月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