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简政放权今年第三批——

“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清单增加671项

http://www.mwnews.cn  2017-09-12 16:23:3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王晓霞)“原先过来办证要提交产权证明等各种材料,有时候材料没备齐还要再回去补办,来来回回要好多次。”9月19日,代办员于婷边向工作人员递交表格边对记者说道,而现在她只需带上个体工商户户主身份证,直接在窗口填好表格,就可以办好登记手续。

  更让于婷感到高兴的是,原先提交材料后需要1-5个工作日才能拿到执照,而现在当场办结、当场发证。“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趟’,方便了不用说,效率也提高了。”

  个体工商户登记实现最多跑一趟是我区日前公布的第三批671项“最多跑一趟”和“一趟不用跑”办事清单的其中一项,继今年3月份、7月份我区已发布“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和一批“一趟不用跑”办事清单后,再次简政放权,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此次公布的事项涵盖671个办事项目、涉及36个职能部门,既包括护照加注申请等个人事项,也有内资企业核准等企业事项。

  值得一提的是,671项新增事项中,共有8项让群众“一趟不用跑”。 “ 目前,‘福建省公安厅出入境服务大厅’和‘福建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 两个微信公众号开通内地居民往来港澳台通行证和签注核发等业务网上预约、申请、查询渠道,省内居民基本实现了互联网客户端申请往来港澳旅游再次签注省内就近办理,极大方便了群众网上申请办理。”马尾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申请人在网上缴费完成并选择“双向速递”服务的, EMS邮政快递员将上门取件、办结后发放证件,实现“一趟不用跑”。

  记者了解到, 截止目前,我区前后三批公布的“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含便民事项59项)涵盖944个事项,“一趟不用跑”办事清单 24个事项,占总入驻事项的96.9%,完成年内90%以上事项实现“最多跑一趟”任务目标。

  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推进‘最多跑一趟’改革,是我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从与群众生活、企业生产联系最为密切、需求最为迫切的领域和事项做起,用“最多跑一趟”来倒逼各部门减权、放权,能够进一步完善服务环境、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让百姓和企业实实在在受惠。自今年3月份我区公布了第一批办事清单后,这次是第三次简政再放权,让办事群众乐享一趟办结、方便省时的快捷审批服务。”

  下一阶段,我区还将进一步梳理事项清单,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全面优化办事流程等手段,真正打通“最多跑一趟”改革的“最后一公里”,竭力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多更好服务。